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资料贴吧 科学家 实名举报 E-print
老鼠肺细胞移植成功 或有助于治疗肺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9-21 10:11:43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英国研究人员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欧洲呼吸学会年会上宣布,他们把从老鼠胚胎干细胞培育出的肺细胞成功移植到老鼠肺部,这一突破将来可能有助于治疗肺病。

据法新社报道,这项实验是伦敦帝国学院的一个科研小组进行的。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把从老鼠胚胎干细胞培育的肺细胞植入老鼠肺部。两天后,他们解剖老鼠,发现那些肺细胞已经在老鼠肺部存活。研究小组发表的声明说,这证明“这些细胞具有高度特化性,它们只附着在它们的目标器官上,例如肺部”。

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人员西勒·莱恩在声明中说:“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肺部是个难度很大的研究目标,因为它是个极为复杂的组织,包含各种各样的细胞,其中有些细胞再生速度很慢。”

胚胎干细胞疗法给很多疾病的治疗带来了希望。有一天它也许可以帮助修复器官,例如修复因心脏病受损的心脏。实验显示,干细胞还可能引导人们找到有效方法治疗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氏症、脊髓损伤、糖尿病和骨关节炎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