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资料贴吧 科学家 实名举报 E-print
美科学家在老鼠身上培育出人类卵巢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07-9-19 14:13:15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左侧的老鼠有人类卵巢,右侧为正常的老鼠。

最近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实验室环境下在老鼠身上培育出了人类的卵巢,科学家们培育出的这种人造卵巢甚至能够正常制造人类卵细胞。

该项研究是一系列相关研究中的一项,旨在发现人类相对于其他哺乳类动物而言具有较高不育率和流产率的原因。由于研究者不能使用人类自身作为实验对象,而实验室的动物也必须具有人类的生理特性之后才能作为研究对象,因此科学家们必须先在实验动物身上培育出相关的人类器官或组织,这种需求最终导致了长着人类卵巢的老鼠诞生。

这只长着人类卵巢的老鼠是在20天大的时候被植入人类卵巢细胞的,科学家们将取自胎儿的人类卵巢细胞植入老鼠的背部皮肤,之后卵巢组织就会自行生长。去年秋天该实验室首次实现了将人类活体细胞植入老鼠体内并继续生长的技术,卵巢细胞会在老鼠背上生长大约24个星期,之后就会生产出相当于成年妇女排出的人类卵细胞。

基因学家葆拉·戈汉说,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层面的,而是在实验室老鼠的背上产出人类的卵细胞是否会涉及到人类伦理学的问题。

然而事实上“半人鼠”之类的含有人类基因的实验动物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在美国北部的医学实验室里,目前科学家们正在使用另一种类似的实验对象,他们培育了一种带有人类免疫系统的实验老鼠,以进行治疗白血病的相关研究。

生物技术与人类伦理的冲突可能还会长期地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