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han E. Peterson 来源:《自然—物理》 发布时间:2019/8/1 22:15:51
实验室里的太阳磁场

《自然—物理》近日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报道了一个太阳磁场和等离子体流螺旋结构的实验模型。该模型可被看作是对该现象的一个替代研究方法,作为对美国宇航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等太空任务的补充。

太阳磁场会被太阳风吹散,并随太阳自转扭曲成一个螺旋结构,也被称为“帕克”螺旋。太阳磁场开始拉伸和旋转的区域被认为具有高动态特性,但却很少被拿来研究。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Ethan Peterson和同事让氦等离子体在一个名为“大红球”的等离子体约束装置内旋转,成功在实验室创造出了帕克螺旋。只要等离子体以足够快的速度自旋,它的磁场就会形成螺旋结构。研究人员随后再根据探针测量的磁结构和等离子体流数据,研究这个实验室恒星风的动力学机制。

作者表示,虽然帕克螺旋的复杂和膨胀程度均比这个实验室模拟要大得多,但他们的等离子体模型准确再现了太阳磁场的结构。研究人员认为,该模型或能用来进一步研究太阳风的起源和演化。(来源:中国科学报 唐一尘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