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Scientific Reports 发布时间:2018/12/13 17:21:10
SREP新特刊开放征稿 | Improving reproducibility in animal research

特刊客座主编

图1:Florian Frommlet 教授

Florian Frommlet是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医学统计研究所的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理论和应用统计学,及其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他广泛研究了现代遗传学中高维数据分析的问题。从2014年起,他成为了维也纳医科大学动物伦理委员会的成员,这激发了他对动物试验可重复性问题的浓厚兴趣。Florian Frommlet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Scientific Reports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特刊介绍

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发表的研究成果不能被其他独立研究证实的问题引发了激烈讨论。这种可重复性危机在2009年左右出现于心理学领域,但很快波及其他领域。这一问题的具体情况在不同的研究领域有所不同。一个普遍的问题是频率统计检测的标准和经常被误解的p值。几十年来,在统计学界中,这种不希望看到的后果是众所周知的,但直到最近,人们才在更广泛的研究领域中认识到这个问题。相当具体的研究设计问题会发生在动物实验中。

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依赖于“3R原则(Reduce, Reuse and Recycle)”,因此试图在实验室中尽可能标准化动物试验的条件。最近的研究似乎表明,正是这种极端标准化导致了研究可重复性问题。

本特刊的目的是从多个不同的角度来研究动物试验的可重复性问题,提出改善现状的策略,并报道相关已发表的动物试验可重复性的meta研究。

查看该特刊更多信息或者投稿,请访问:http://t.cn/Eyw1a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