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young Chon 来源:《皇家天文学会月报》 发布时间:2016/11/25 10:26:58
隐藏星系团“拖拽”银河系

银河系与其临近星系正在移动。天文学家推测,整个本星系群中超过50个星系正在被某种看不见的巨大天体的引力向一个方向拖拽。

现在,一个国际团队认为他们已经发现了其背后的操纵者:附近的一个超级星系团(由数百个星系构成的集群)。然而,因为气体、灰尘以及银河系中的恒星阻碍了视线,该超级星系团一直以来并未被注意到。

此前关于本星系群移动的研究形成了一个推论,即某个事物潜伏在银河系之外。对帆船座星系的观察(银河系星盘经过的星座)还表明,该区域有一个密度高于正常值的星系群。 为此,该团队利用位于萨瑟兰的直径10米的南非大型望远镜和位于赛丁泉的直径3.5米的英澳望远镜对帆船座4500个星系的红移进行了测量,并在近日发表于《 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中确定,在该方向大约8亿光年的地方有一个密度非常高的星系。

这意味着,我们的宇宙社区是另一个巨大结构的家园,它仅比夏普力超星系团远一点,此前该星系团被认为是本天域的庞然大物。

由于这个新命名的帆船超级星系团的引力,我们每秒钟在以5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其移动。但并没有必要为此担心:按照这样的速度,将会花费5万亿年才能到达那里。(来源:科学网 冯维维)